夏夕真的想喝奶茶

很高兴认识你( ´∀`)
*封面来自Sony*
画百合的/18+内容注意/偶尔废话博主
好说话好相处 只要不ky大家就都是好朋友
九九组/rwby/...
迷宫组互攻ok更喜欢真矢右
婉拒真矢攻固定or霸道总裁or直男等发言
被炸过号 之前的rwby内容不一定全部补档(゚ ´Д`゚)っ゚需要请左拐走推特@kaxiew
全部的18+内容→噗浪@natsuyu

有点严肃的碎碎念!

关键词:n号房/两性关系

不喜欢可以划过去~


今天在社团的群里聊天,跟一位还比较尊敬的学长稍微有了点争执。


起因是大家闲聊聊到了n号房(别说群里居然还有人对此事毫不知情了)学长对于发生这件事的原因说了这样一句话:“性剥削还是人类本能吧。”群里有学姐表示异议说“性是本能,而性剥削不是。”学长举了很多动物世界交配行为中的性剥削行为,大致意思是人类会做这种行为究其本质是教育和环境没有能够改变的了本能。


我个人对这个观点觉得是完全不妥当的。“性剥削是人类本能”这句话里有几个需要clarify的词语,首先人类={男性,女性}。而性剥削几乎是指男性对女性的侵害行为,如果说人类本能,那么等同于说“男性有着施暴的本能,而女性有着被施暴的本能。”


因为我自己是女性,因此首先我不能接受后半句。其次我认为大多数的男性也不应当认同前半句。因此我回答说道“如果男性的本能是这样岂不是很可怕吗。”接着学长似乎就炸毛了,并且直言他并没有在说性别,什么话题都能扯到女性男性是他讨厌女拳的理由之类的。


听到这里我觉得有些好笑,当在讨论这种问题的时候有可能不讨论到两性差异吗?在直言“人类有怎样的本能”的时候究竟思考的是“男性”还是“男性和女性”呢?脱口而出这种话究竟是本来就没把女性放进人类一栏还是对于女性的本能有什么误解呢?


或许我个人比较幸运,从小到大没有经历过性别歧视,家庭里母亲强势程度不比父亲弱一分,从小男性朋友跟女性朋友数量差不多。在我看来男性与女性都一样,可以成为我的朋友或是恋人,也可以成为我的竞争对手。身边的男性和我相处时候也大多不拘束但是有礼貌,更没有对我有过不法的行为。甚至有男性朋友跟我开黄色玩笑的时候我个人不觉得有什么,其他男生也会站出来指责。


因此当我年纪大些听说很多女孩子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被忽略,被伤害,甚至被侵害,是真的觉得很惊讶的。但其实就是到这样的时候,我也是不支持性别对立的,始终认为we are one,那些是特殊情况而已。


或许直到今天的情况,才让我真实地意识到,如果在讨论这种现象时只是提出“女性”和“男性”的话题就会被扣上性别对立的帽子,我真的不太明白我们什么时候能够互相理解。


今天让我发现即使是在比较优秀的男性群体中,在讨论此类事情的时候仍然会将女性从根本上忽略。我可以说他绝对是尊重女性的,可是还是会下意识这样说。更别提其他的男性了。


这件事让我有些想要重新审视自己一直以来对两性关系的认知,学姐今天说,“我从来就没有奢望过男性可以理解这样的心情。”


可是从一开始,不就本应该是能够理解的吗。我们不是一样的 人类 吗?


虽然我仍然觉得大部分男性其实是尊重女性的,女性也有很多不尊重男性的情况,但是在讨论性犯罪的时候,将女性剥离开来讨论原本,就是最原始的不尊重吧。


过两天可能就删了。不是想发负能,单纯是有感而发讨论一下这个话题啦(ノД`)

评论

热度(5)